梓君

——爷爷,为什么墙那边很吵闹?我睡不着。

——来,到壁炉这边来。我给你读这本甘道夫大祭司编写的历史教科书。
“……世界上有人族、精灵、矮人和残暴的兽人。人族在平原种田繁衍,负责生产粮食,过着亘古不变的生活;精灵们在森林里幽居,享受他们自己的魔法,也制造最精美的手工制品;矮人在地下挖掘洞穴,用黄金向其他种族交换吃穿。只有兽人们总想破坏世界的秩序,掀开地表获取金属,融化铜铁制造粗鄙的工具。

为了让邪恶的兵工厂运转,兽人砍伐森林还不够,又到不可侵犯的圣地去开发煤矿。所以巫师号召各个种族联合起来打败兽人,把余孽放逐到荒原,最后修了不可逾越之墙封住他们的出路。战后白袍巫师甘道夫获得了大祭司职务,他的子孙世世代代在黄金祭坛守护着中土世界……”

最近几年,兽人们重新捡起了野心,想打破那堵墙,所以……小姑娘你懂了吗?

——我明白了。部落里的成年男人都不见了,他们都参加了甘道夫家族的军队,和精灵、矮人一起去高墙上防守了对不对?

——不,在墙上防守没用的,兽人发明了火炮,可以一炮把那堵墙撂倒。

——那我们接下来怎么办?

——接下来

……接下来我们就推着火炮炸碎人族骑士老爷,发射火枪压制精灵弓箭手,用炸弹打开矮人的地下堡垒,最后拆毁所谓圣地的黄金祭坛。

这个世界在贫瘠的农业时代停留了几万年,毫无差别的人类被分成四个种族分而治之,骄奢淫逸的教士和贵族糟蹋了所有财富也扼杀了人类的未来,我们被迫耗费几十个纪元在荒原建立工厂。

这都是那些道貌岸然、装神弄鬼的魔术师的阴谋!你爸爸他们会吊死骗子团伙,解放整个大陆,给所有的种族带来平等,为人类开创伟大的工业时代!

睡吧,小姑娘,未来是你们也是我们的,但归根结底是你们的。明早我带你看新时代的第一次日出。

评论(2)

热度(1)